波波

HQ乙女 是暗恋|牛岛若利


牛岛若利单人向

ooc见谅


1、


“抱歉,让妳等那么久了。”



时间回到国中一年级,我在白鸟泽学院担任初中排球部的经理助手,一边学习课程,一边学习排球术语。


队里有个选手被称为是王牌主攻手,每一场比赛几乎没有输过,排球笔记基本上从来不会写到他的名字,他是白鸟泽的王牌牛岛若利,也是我暗恋三年无果的学长。


怎么说呢,牛岛若利是个很正直的好人,对我很好,我们的关系就好像处于一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感觉,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想法?


2、


“牛岛学长今天的午餐吃什么呀~?”


“妳会喜欢的。”


“牛岛学长,我受伤了呜呜呜….”


“怎么受伤的?我帮妳看看。”


“牛岛学长喜欢什么样子的女孩子?”


“….像妳一样乖乖的?”


“牛岛学长好帅!这次比赛又赢了呢!”


“嗯,待会结束时一起去吃饭吧。”


“阿…好累我走不动了….”


“要我背妳吗?”


等等的。


又或是


他总是在我情绪不好的时候第一个出现在我旁边安慰我,在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时会空出时间教我作业,在我来好朋友时会提醒我不能吃冰,在我生气时会跟我沟通或是帮我出气,出去时会让我走在内侧,在学校时风太大时会用外套帮我挡着,会陪我一起回家,会注意我喜欢的东西,然后隔一天会出现在我的桌子上,但我以为我表现的很明显了。


我发誓毕业前没有告白就要离开白鸟泽。


我很内向也很自卑,在喜欢的人面前也是,因为不爱说话又怕生成绩在白鸟泽里也只在中间的位子,很多女生都不理解为什么我能当排球部的经理助手,开始会在我背后议论我,这些是牛岛若利不知道的,但他感觉的出来,我不怎么喜欢待在教室里面,他也没有多问。


3、


上了高中部的牛岛若利就不能和我在下课时躲在楼梯间聊天了,我在教室里会听到一些同学在讲我的事情,像是“某某同学是被学长甩了吗?”“某某同学为什么会待在教室里面啊?”“某某同学为什么可以进排球部啊?”“真讨厌”“真希望她赶快离开”,我趴在桌上脸朝下假装在睡觉,此时的我非常想哭,不过上课了,我坐起来揉了揉眼睛,自己消化完情绪后,开始上课了。


午餐时间我的饭盒几乎都是牛岛若利亲手帮我做的午餐,不知道是哪位同学得知这个消息,我的便当盒在牛岛毕业那天开始,里面的才开始会有一些粉笔屑,或是一些泥土石头、死掉的虫子之类的,再来就是便当盒直接倒在我头上。


4、


“妳最近状态是不是没有很好?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没事!谢谢牛岛学长关心!”


“是吗?”


“是的!”


“XX。”


“嗯?”


“妳的眼睛很肿。”


5、


在知道我被霸凌这件事后,我被转到离高中部最近的班级了,那个班的同学都很友善,牛岛若利在下课时也常常带着红头发的学长一起来找我聊天,那个红发的似乎也是排球部的队员。


在牛岛若利的陪伴下,我也来到三年级了,三年级的我开始变得活泼起来了,真多亏天童学长和牛岛学长还有我的好朋友们。


初三的我也已经是排球部经理的位置了,我跟着牛岛若利一起参加过无数次的比赛,从来没有输过,直到今天,输给不知名的学校。


“能不能借我靠一下妳的肩膀?”


“好、好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看着他默默靠在我肩膀上,我用手轻轻安抚他,小声的对他说“辛苦了。”,他的呼吸声很平稳,大概是睡着了吧,我想。


“我喜欢你,牛岛学长。”


“……”


大概真的是睡着了吧。


6、


到了学校后,三年级交代一下事情,拿了笔记把刚刚比赛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讲了之后,就大概要结束了,距离我的毕业还有两个礼拜,我和牛岛若利也会在这里结束吗?


回家的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他突然拉着我的手。


“我有听到。”


“….听到什么?”


“妳说妳喜欢我。”


我低下头不敢面对他,他突然放开我的手。


“我现在没有想要谈恋爱的打算。”


“嗯…也是呢….”


我强忍泪水,他还是陪我到家了。


在那两个礼拜内我找了别的同学担任代理经理,牛岛若利不止一次问过我为什么找代理,我通常都是回想要以课业为主想要好好读书,但我现在都在国高中一体的学院了我还需要读书吗?


毕业当天我依旧是躲着不和牛岛若利见面,并且离开白鸟泽了,随便填了一间学校就进去了。


7、


乌野高校。开学的第一天就看见学姐正在发传单,她说她曾经在白鸟泽比赛中看见我的影子,问我有没有兴趣来乌野排球部当经理,我答应了。


我也跟着乌野排球部去了许多次练习赛,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对上白鸟泽那次比赛。


“妳怎么去了乌野?”


“嗯….跟着朋友一起来的….”


“是吗?那现在我们就是对手了,白鸟泽会赢的。”


最后是白鸟泽输了,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好像是牛岛若利高三的最后一次比赛了。


我不相信我们赢了,也不敢面对白鸟泽输了,有点两边都进退两难的感觉,结束时大家说好要一起吃饭,我拒绝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


“xx。”


“很遗憾比赛输了,牛岛学长。”


“我和妳说过我那时没有想要谈恋爱的打算是因为我不能确定我自己对妳的感情是不是喜欢,在我还不确定时我不敢答应妳的感情,我怕我伤了妳。”


“牛岛学长现在怎么提这个…?”


“我也———”


“我已经打算要放下了,所以我并打算不想听到那句话。”


“是吗?”


“嗯。”


“抱歉,让妳等那么久了。”


就在我转身离开时,他还是把那句话说出口了,长达三年本以为是无果的暗恋就在这一刻被打破了。


“我喜欢妳,XX。”


突然间,我的喜欢就好像变成一场泡沫一样消失了。


“抱歉,牛岛学长。”


END

评论(3)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